亓懿没有歧义

是个栗子。

一个突然的亚索和儿童劫产物。

亚索×儿童劫。

是一只小劫梦到了自己成长历程的故事。
以及我为什么总有考试之前写东西的习惯。


1.
亚索躺在草丛里吹笛的时候,突然听见呼啸而过的风。
他几乎是本能的坐起身来,却只透过绿油油的叶尖,见到个一闪而过的小黑影。

一闪而过,然后啪叽拍在了地上。

他迅速收好笛子揣进腰带,蹲下身朝地上的小东西伸出宽厚的手掌去。「需要帮忙吗。」
那小家伙只拍拍黑色忍者服上的灰土站起来,冷冷瞟他一眼。「最强的忍者才不需要。」

「就你?」亚索不可置信的笑起来。
「变强也是需要时间的。」劫只在片刻就亮出闪闪发亮的手里剑,不过尚小的手只够拿住一个,扬起下巴一脸轻蔑。「不信就来比试一下。」

亚索自离开故土后很少再笑,却被他逗得扬起嘴角。「怎么比?我从不欺负小孩。」
小劫打量了他腰间利剑和比自己高大不少的身形,借着挽挽袖子的动作熟练藏回手里剑。
「猜拳啊。」

3,2,1。
亚索出布的瞬间,一道暗影倏地自他身侧掠过,他另只手扶上剑柄猛一回头,只见那黑影在他身后招招手消散了。
等他无奈转过头来,迎接他的是剪刀。

「——是我赢了。」
他面前的影子也随着兴奋的话音落下而散去,环顾四周,小家伙早不见了踪影。

亚索摇摇头,坐回去继续吹他的笛。


2.
亚索正练着剑,突然听到背后有硬物破空袭来的声音。
迅捷转身利落剑劈。三枚失了冲劲儿的手里剑无力坠落撞出丁零脆响。

他大概也能把来人猜个八九分,果然撞上一身黑衣的劫,不知何时戴起了面罩,只露出一双惊讶又不乏赞叹的眼睛。
「只有这种程度?」眨眼间他运剑带起凛冽风,逼上小家伙儿颈侧削下围巾一角。「偷袭可不好。」

劫收敛了多余的表情,只是看着他暗暗发力,循着成影绕开剑锋直奔他身后去。
却在闪过亚索的一瞬间被抓住了命运的红围巾,扑腾两下让他硬拽了回来。

然后郁闷的听着一路嘲讽,被扔回了自家防御塔底下。

3.
「我记仇。」
劫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,带着面罩之下的闷闷回音。
亚索看也没看,只是对着夕阳自顾晃他的酒葫芦。「事不过三。小家伙。」

「你会死的。」冰冷的声音透过盔甲,影分身附着的危险黑色雾气蔓延开来。「我才是最后的赢家。」

利刃朝着亚索刺去的时候,一个从未见过的黑色盒子在他面前骤然打开,里面传出般若的尖笑。
劫猛然惊醒。

亚索正坐在他身旁吹着悠扬的曲子。
劫揉揉眼睛坐起身来,透过比他还高的草丛往外看了看。

「我迟早会打败你的。」

「我等着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亓懿。
 

评论

热度(5)